大嶼山自駕遊
 
 
根據「大嶼山自駕遊」計劃,你可在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 上午8時至下午7時,駕駛私家車進入大嶼山的封閉道路前往昂平、大澳、長沙和梅窩等地點作消閒及康樂用途。每天名額50個,名額會先以抽籤方式發放,若經過兩輪抽籤後尚有餘額,會再以先到先得方式發出。
如你對此計劃有興趣,請透過運輸署的網上服務遞交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大嶼山自駕遊」計劃申請。申領許可證的費用為港幣75元。
申請人必須確保提交的資料正確無誤,包括電郵地址、進入大嶼山南部的日期、車輛登記號碼、許可證領取方式等,申請一經遞交,將不得更改。
請留意,選擇領取「電子許可證」的申請人需自行列印許可證及按相關要求展示電子許可證列印本。申請人必須使用全新A4白紙及使用鐳射或高解析度的打印機列印許可證。使用打印機時需設定為以黑白色列印A4文件、比例為100%及每頁面只列印一頁。
根據第374E章《道路交通(車輛登記及領牌)規例》(《規例》),合規格的電子許可證列印本是指清晰易讀的列印本,而該列印本須符合運輸署署長在該許可證的條件中指明的規格。如許可證持有人未有按《規例》的要求列印電子許可證,該電子許可證列印本或不會被視為有效的許可證。未有有效的許可證而進行許可證所授權的活動,即屬違法。
重要通告

運輸署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及大嶼山自駕遊計劃網上申請系統將於以下時間進行系統維護:

1. 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晚上7時至11時59分;及

2. 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早上9時至下午1時

如你計劃申請或查詢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或大嶼山自駕遊計劃,請於系統恢復後再次登入本網站。如有任何查詢,請於本署辦公時間致電本組熱線2399-2444。

簡介內容
首階段 第一輪抽籤
申請期:每月第一至五日
網上遞交申請(第一輪抽籤)
抽籤結果公佈日期:每月第六日早上七時
申請期已完結
第二輪抽籤
申請期:每月第八至十日(視乎餘額)
抽籤結果公佈日期:每月第十一日早上七時
網上遞交申請(第二輪抽籤)
申請期已完結
第二階段 以[先到先得]方式取得配額
申請期:每月第十四日早上七時(視乎餘額)
網上遞交申請(第二階段申請)
所有配額已全數發放,下次的配額申請將於下月一日至五日開始接受申請。
查看最新的配額情況
查詢申請狀況
第一輪抽籤結果
第二輪抽籤結果
注意: 系統會定期在每月第六日和第十一日早上一時至七時進行維修或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