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自駕遊
 

 

大嶼山自駕遊的常見問題

大嶼山自駕遊的常見問題

  • 問1.
    什麼是「大嶼山自駕遊」?

    為吸引更多本地旅客前往南大嶼山郊遊,以推動旅遊業和本土經濟,運輸署推行「大嶼山自駕遊」計劃,讓市民可在平日交通不繁忙的日子駕駛私家車經大嶼山的封閉道路前往昂坪、大澳、長沙和梅窩等地點消閒。


    自「大嶼山自駕遊」計劃於2016年推出以來,市民的需求非常殷切,運輸署在檢討相關設施及諮詢有關持分者後,於2022年7月1日起實施第二階段自駕遊計劃,逢星期一至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每日配額由25個增加至50個(當中包括10個電動私家車配額)。

  • 問2.
    申請許可證須遵守什麼條款及注意什麼?

    請閱讀運輸署網頁內「大嶼山自駕遊」計劃的申請須知

  • 問3.
    如何申請及領取許可證?

    申請人須透過以下連結前往「香港政府一站通」的網上系統提交申請:https://www.gov.hk/tc/residents/transport/roadandtraffic/lantaupermit.htm


    有關申請流程,請閱讀運輸署網頁內「大嶼山自駕遊」計劃的申請程序


    領取許可證安排

    如申請人提交申請的日期與進入南大嶼山的日期相隔不足5個工作天(例如:擬於2022年7月26日進入南大嶼山,而在7月19日或之後以先到先得方式提交申請),申請人或其授權人必須親臨運輸署新界分區辦事處的接待處領取許可證。地址是九龍聯運街旺角政府合署七樓。

    如申請人提交申請的日期與進入南大嶼山的日期相隔5個工作天或以上(例如:擬於2022年7月26日進入南大嶼山,而在7月18日或之前提交申請),運輸署會把許可證以平郵寄予申請人。

  • 問4.
    同一輛私家車可否在同一個月份申請多次進入嶼南作消閒及康樂用途?

    不可以。為了讓更多市民可以參與「大嶼山自駕遊」計劃,運輸署限制每輛私家車每月只可參與該計劃一次。

  • 問5.
    許可證是否可以轉讓?

    不可以。

  • 問6.
    許可證的申請獲得批准後,申請時所提供的車輛詳情及許可證的生效日期可否更改?

    不可以。

  • 問7.
    申請收費為何? 若申請人其後放棄已獲發的許可證,有關款項會否退還給申請人?

    申請許可證需要繳付港幣75元。若申請獲接納,即使申請人其後放棄領取或不使用該許可證,有關款項亦不會退還。

  • 問9.
    申請人如何知悉申請是否成功?

    申請人經網上申請系統完成繳費後,會收到一封由系統發出的電郵,通知申請結果,以及領取許可證的方法。

  • 問10.
    根據「大嶼山自駕遊」計劃,許可證的申請人是否必須是有關車輛的司機或車主?

    申請人無須為有關車輛的司機或車主。如申請人並非該車的車主,申請人則必須獲該車車主事先同意,方可申請許可證。

  • 問11.
    如果我不幸在嶼南發生意外,可以找相熟的拖車公司支援嗎?

    除非你的相熟拖車公司的拖車獲發大嶼山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否則這些拖車不可以進入嶼南封閉道路範圍。

  • 問12.
    我平日都用自己的輕型貨車當作私家車用的,我可以用輕型貨車申請許可證到嶼南作消閒用途嗎?

    不可以。「大嶼山自駕遊」計劃只適用於私家車。

更新日期:2019-09-19